Saturday, March 27, 2010

掃黃狂潮擊家定 五百張遊離票或助詩傑 蔡細歷再受家定〞奧步〞困擾


马华重选进入倒数,翁诗杰,蔡细历及黄家定三人经过一轮肉博战,三人各有基本票,但是黄家定星期五使出的两招重击,很可能造成回击,约五百张游离票将决定谁是新任马华总会长。

黄家定之前自认有九百张票,但是他搬出林亚礼和一群女DJ再挑色情光碟,以及挑起金钱政治,恐怕弄巧成拙,游离的中间派反而靠拢向翁蔡。

翁蔡黄各自算计本身的票源,表面看来翁是最弱势。不过,根据翁营的计算,翁诗杰的基本票流失不大,在最后两天黄蔡互相斗臭的局面下,反是让翁争得更多游离票。

根据三派各自的计算,翁诗杰握有的基本票在六百张左右,黄家定在流走了一些票源后,也是在六百左右,蔡细历有九百票左右。换句话说,还有四百名至五百名中央代表是中间派,最后一天的变化可以影响这些中间派的投票取向。

游离票若靠拢向翁诗杰,支持马华的改革,那翁诗杰将会爆冷低空飞过,再继续未完成的改革工作。

若反黄的中间票流向蔡细历,则蔡细历也会以九百多张得票,成功登顶。

至于面对如狂潮爆发的「扫黄」行动,以及翁蔡两派支持者对扫黄口号的发酵,黄家定的选情是由高潮走向低潮。

昨天一个匿名部落格指责蔡派十五名大将涉及贿选,结果引发蔡派十五名大将到警局报案。巧合的是,亲黄的黄木良,王乃志及尤绰韬,也在昨午开记者会大批金钱政治街。

这样的巧合被中间派视为是黄家定的杰作,这也符合黄家定一路人的「明人只做暗事」的做风。

无论如何,由于这项指责造成反效,这个部落格在今早已被架空,显见反效果让黄派大乱阵脚。

加上一群女DJ成立反通奸总会长组职,低俗的取名,名DJ蒋佩佩的现身,主持人邓丽欣和周美芬关系密切,加上林亚礼的公开发炮,被人看穿了这又是黄家定派系的招数。

请蒋佩佩出现,也被翁派拆穿为是黄派的伎俩,因为蒋佩佩最近加入九八八服务,以她打头阵,可以将这个动作嫁祸到翁派身上,指翁派滥用党宣传机关。

单是这两项错误的出招,让黄家定失算。加上之前他准备在投票前夕于外设宴,邀请中央代表出席,进行最后拉票,被视为是破坏马华团结及传统的举动,也一样惹来反效果。

黄家定也因而被迫取消有关宴会,改为率领廖派领袖到总部出席党团结宴。

这连串的错误,使黄家定离中间票越来越远,他的胜算一天比一天低。

在这情况下,中间票若游向翁诗杰,加上「浅黄」中央代表的投票,将会协助翁诗杰低空飞过。

黄家定的再战江湖,战出「扫黄」新口号,让人始料不及。翁诗杰不打派系,坚持改革口号,以及默默的和中央代表接触,不攻击黄蔡,使倒他的支持率慢慢增加,翁派支持者士气在最后一天反而大振。

蔡细历在最后关头也全面扑向黄家定,并再以承诺街,换官职等招数,拉拢地方诸候,并对中央代表动之以情。

蔡的策略是在台上攻击黄家定,但和代表们交流时,却指翁处于弱势,为了达到「扫黄」共同目标,应该将票集中投给蔡,黄家定复出才不能成功。

黄家定派系则一直向支持者说,翁诗杰会在最后关头退选,因此要把票集中给黄家定,马华才不会因为色情光碟而抬不起头。

黄家定派系的一些部落格,昨日起也贴出有关色情光碟的评论。

倒是翁诗杰这一次在选战中,努力宣扬本身的思想,不攻击黄家定或蔡细历。翁诗杰坚持改革一定要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