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中委八十六人混戰 知名度高將出線

马华重选中委职位出现八十六人大混战,候选人多到令人眼花缭乱,一般相信,比较有知名度的候选人,将会中选出线,二十五名中委将会有各派系人选,不会出现一派独赢的局面。

二十五个中委职共有八十六人提名,创下马华记录。那么多的候选人,各派又不敢出菜单,中央代表要在这五天内熟看名单,才能在投票日选出心目中候选人。

但是,比较有知名度的候选始终占了优势。在党争中各派比较积极走动的候选人,中选机会高了许多。

像属于黄家定派系的前总秘书黄家泉,黄日升,,黄冠文,何章兴,李伟杰等人,蔡细历派系的陈财和,郑修强,陈进明,卢诚国,郑贝川,古乃光,颜天禄,张日洲,傅子初等,翁派的王赛芝,陈清凉,梁小琴,王钟璇,汤华昌,罗秋俊,郑联科,黄福安,洪正贤,廖派的廖润强,许金汉,以及沙巴的江承俊,直辖区的何远平等人。

这批候选人来自各派,因此新中选的中委,会有来自各派的人选。新任马华总会长必须容纳不同的派系。

在党争期间,马华基层见证了两种面孔,一种面孔是坚持到底,一种是立场随时机而变。

坚持到底的面孔包括了翁派的王赛芝,陈清凉,江承俊,郑联科,黄福安等人,蔡派的陈财和,卢诚国,郑修强,张日洲等人。

这一批翁蔡战将,面对各种变化时,仍坚持立场。

像王赛芝,陈清凉,黄福安,郑联科,洪正贤,罗秋俊等人,尽管翁诗杰在不信任票中输了十四票,但是他们仍不动摇。

陈财和,卢诚国,郑修强,陈进明及张日洲等人,则在蔡细历面对逆境时,依然打到底,自也赢得对手的尊敬。

至于变脸出色的候选人,有李伟杰,何章兴,廖润强等人。这些人的立场反反覆覆,前言不对后语,终日将诚信挂在咀上,但却干尽不诚信之事。

中央代表到底要选出怎么样的中委人选,其实在这几天翻翻剪报,看看过去四个月来,这些候选人的动作,应该可以决定选什么人。

八十六人中选二十五人,的确是难事一件。但是,若要选出遇到利益即将利益摆在头上的候选人,马华在人民眼中将会是一个怎么样的政党?

以下为各派比较高知名度的中委候选人:

翁派:黄福安,王赛芝,陈清凉,罗秋俊,王钟璇,郑联科,洪正贤,江承俊,何远平。
蔡派:郑修强,陈进明,陈财和,卢诚国,郑贝川,张日洲,傅子初,颜天禄,古乃光
廖或黄派:李伟杰,黄日升,廖润强,许金汉
黄派:黄家泉,何章兴,黄冠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