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燕燕祥才笑傲副总争 炳寿长禄期望爆冷门

马华副总会长之争出现十角大混战,唯一的女候选人黄燕燕在众男候选人包围下,看来反是一支独秀,出線的呼声最高。

十个副总会长候选人中,并没有乱局的无名小卒,从元老到地方诸候及年青俊秀都有,但是和黄燕燕相比,看来要差了一截。

黄燕燕是唯一的部长,担任旅游部长期间的表现,她赢得不少赞赏。在长达一年多的党争中,黄燕燕一直保持置身事外,到后期主动撮成翁蔡团结,力图平息党争,单是这数项因素,燕燕就可赢得中央代表支持。

黄燕燕的竞选口号可以很简单,她是代表女性竞选,在未来的新领导层中,她最有整合及化解歧见的能力。

马华重选昨日完成提名,共有十名候选人角遂,即黄燕燕,林祥才,邱克海,姚再添,曹智雄,姚长禄,黄祥辉,叶炳汉,颜炳寿及陆垠佑。

林祥才是雪州马华共主,手上票源充足,和全国基层长期保持联络,相信他要在竞选中突围不难。

林祥才手上握有二百多张票源,各派都要他的支持,黄派,廖派及蔡派都需要他,翁派也会找上他,他在任副部长期间也有很好表现,看来林员外这一次要再次中选副总会长不是难事。

曹智雄是资深副部长,他也被看好可以在竞选中胜出。曹智雄是来自北马的唯一候选人,也是国会议员,如他中选,很有机会出任部长职。

而他和各派之间的关系都不错,他很可能在安全菜单中,轻松过关。

十名候选人中,被视为最弱的应当是元老叶炳汉,青年才俊颜炳寿及黄祥辉三人。

叶炳汉不在主流已久,加上他被视为是亲翁派的主要人物,他要赢得黄,廖及蔡派的支持票不易。

黄祥辉来自吉兰丹,是陈广才时代的爱将,但是他的势力范围在丹州,要赢得全国代表的票不容易。他虽属廖派,但不是主流,廖派的票集中在姚再添和曹智雄的话,黄祥辉自然成陪跑龙套的廖派人。

颜炳寿在翁蔡党争中,表现出青年领袖的特质。他对翁的不离不弃,以及面对各种压力仍站稳立场,不仅赢得翁派的掌声,更赢得不少蔡派支持者的赞赏。

尽管他的资历不深,但是,党争中表现出的忠义特质,这名斯文的律师很可能是一匹大黑马。


另一名受注目的候选人姚长禄,成绩也可能是极端。姚是黄家定当总会长时代的金童,黄家定和廖中莱的票将集中给他,如果再可以拉得蔡的一些支持票,或许可以爆冷。
然而,八零三马青大会丢椅子事件,如幽灵般一直和他纠缠,许多如今由马青变成马华的中央代表,特别是当年B队的代表,还是不能原谅姚长禄当年的作为。

陆垠佑也是资深中委,他是现任副总秘书,要突围看来不易。

姚再添则是一名争议性人物,从爆发党争开始,他周旋于翁蔡之间,立场暖味。过后廖派迫宫,他也参与,大团结方案他也一样签署,过后重选要求,他再成要角。

重选达成,他又游走于廖蔡之间,到底他这种面面俱圆的功夫,会为他赢来选票或是赶走选票,他的得票将会是两种极端,即最高票和最低票。

姚再添的外号叫天在摇,这一次是他摇天,还天摇他,还是一个未知数。

总结来说,十名候选人中,黄燕燕和林祥才的机会最高,另两席副总会长随时有冷门开出,姚再添和曹智雄都有机会,但得防颜炳寿和姚长禄两人的突然杀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