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送走2009

把最壞的送走,我們用最好的心情期待2010年,馬來西亞的2009年留給人 民的集體記憶都是負面新聞,我們期待馬來西亞會變得更好,人民必須堅持這信念,並向所有負面事物都說不。

馬來西亞選民在2008年作了一次集體決定,讓我國政治發生驚天動地改變。這場改變,迫使執政五十年的國陣必須改變過去傲慢態度,人民對政府的透明,公正和民主有了更多的要求。

但是,從2009年發生的事件看來,國陣的改變顯然不夠,巫統在自認重新贏得馬來選票支持後,黨內鷹派的咀臉又開始變得難看,對人民的意見表現出不耐煩,表現出傲慢和無禮。

從趙明福事件,霹靂變天,馬華黨爭,戰機引擎失竊,巴生港口自貿區醜聞,華教問題,都在在反映出這個事實。

因此,2010將是充滿挑戰的一年,人民要繼續監督政府,要鞭策由民聯執政的州政府,通過人民力量,迫使政治人物作出更好的改變。

政客是因為選票而生存,沒有選民手中的一票,政客將失去平台,失去表演的舞台。因此,人民要勇於表達要求,要勇於譴責沒有表現的政客。

對於任何可以為人民帶來更好前途的改革,我們要全力支持。不論倡議改革者是來自國陣,民聯,或是非政府組織,我們都要給於支持。

民主行動黨領袖林吉祥在他的新年獻詞中,向納吉拋出連串問題。對於林吉祥的窮追猛打,國陣領袖當然感到心煩,但是,他的問題,卻問到人民心中去。政府不管喜歡與否,都要用行動來解答。

若這些問題成為沒有答案的問題,國陣將在未來繼續沉淪。人民的期待,是人民的權利,也是執政國陣的責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