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周美芬全退


马华妇女组主席周美芬履行其“若蔡细历当选马华总会长就辞职”的承诺,宣布正式辞去所有党官职,包括妇女组主席、上议员及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职。

此外,她也辞去马华雪兰莪州妇女组主席和马华志工团团长等党职。

以下是周美芬发表的文告全文:

当 2009年11月16日我在国会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出:“蔡细历当总会长我辞职!”的言论时,很多人都以为那是我一时口快和在一气之下所发表的言论,事实上 那是双十特大后,我思考很久后所得出的结论,是我对捍卫我党民主体制、良好形象与妇女权益的坚持:

* 因为,我们不能也不应容许党内出现与妇女组长期以来捍卫两性平等及尊重女权原则不符的事情发生;

* 因为,一个政党尊重民主精神、贯彻民主体制和所展现与落实的健康文化是赢得人民尊重与信服的最基本条件,是党赖以生存的关键。

当 一个以捍卫两性平等、尊重女权为己任的马华妇女组的全国主席对党内出现了严重打击我们信念与使命的问题却视若无睹的时候,也是女性对我们失望的时候;

当 党内出现身为全民追随,甚至是儿童学习对象的国家级领袖无法树立良好典范而我们却默默接受的时候,那将传达一个让外界以为我们接受败坏文化和不尊重民主体 制的讯息,也是我党遭受人民唾弃的开始。

身 为马华妇女组全国主席,我无法在面对党内出现有违马华妇女组成立宗旨与价值观,同时在我党的健康价值文化受到打击的情况下沉默不语,我如果不采取行动表达 对健康文化与价值的捍卫,我将愧对党与坚持原则的姐妹们对我的期望,我将让妇女组从此难以面对群众的质询和批判。因此,我责无旁贷,我愿意放下我个人的政 治权位与官职以向社会、向人民传达我党,尤其是我马华妇女组对家庭伦理、健康价值、诚信的捍卫与对维护女性权益的不妥协精神。

有鉴于此, 我谨此正式宣布即日起辞去马华妇女组全国主席、马华雪兰莪州妇女组主席和马华志工团团长三项党职。

基于我之所以受委任为上议员与副部长职 位乃是因为我身为马华全国妇女组主席的身份,因此,随着辞去上述党职后,我待会儿将把我请辞马来西亚国会上议院议员和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的信函 传真到上议院主席和首相办公室。正式公函将在明天送达。我从明天开始将请假至2010年4月28日,辞职正式生效日期为2010年4月29日或内阁改组 日,视何者为先。

我感谢尊贵的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马华各位前任与现任领导同志、妇女姐妹们、部长拿督斯里莎丽扎、华团与各非政府组织成员 过去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我希望大家尊重我的决定,希望和我有同样信念与理想的同志们冷静接受这个为了捍卫正确价值不得不作出的决定,我没有退党,因为我认 同我党的建党使命与目标,辞去重要党职和官职之后的我仍然会在不违背原则与我能力范围内协助党的工作。

虽然民主票选制度有时并不能真实反 映大多数人的意愿,但还是必须获得尊重与捍卫,因此我恳求其他所有通过民主程序由党员票选出的马华妇女组中央领导和雪州妇女组领导同志们坚守岗位,在我卸 下了主席职位后立即根据党章填补空缺,尽速以稳定与团结的步伐,以坚持大原则和我们的成立宗旨与目标的大无畏精神,继续为国家人民与姐妹们作出贡献。

周 美芬 启
2010年4月8日

对于周美芬的辞职,我深感惊讶,我以为她也会像其他的男政治人物一样,赖死不走。

周美芬此举,证明了女政治人物比男政治人物更为洒脱,勇于承担,并放弃所有职权,只为了捍卫妇女组所坚持的原则和理念。

一直以来,本人都不太喜欢周美芬,可是这次,我佩服您,拿汀巴杜卡周美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