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老二倒老大 僅為部長職


馬華二巨頭之爭,已公開扯破臉,用江湖術語說,翁詩傑是個人英雄主義,個人英雄倒還稱得上英雄,然而,蔡細歷卻是個人主義,連英雄也稱不上。


翁詩傑是因為308政治海嘯,在黨員中央代表熱切推舉下,以民意坐上老大之位。

這樣的結果是不容質疑,他是由中央代表以絕大多數的支持度坐上總會長寶座。他在出任總會長後,依傳統出任交通部長職。他翁詩傑在處理部門事件時,包括官職分配,部門的舞弊案時,態度強硬,不賣任何人的帳,因此,被當做是個人英雄主義,是預料中事。

翁詩傑因此被稱為內褲外穿的超人,蔡派更以他的強硬作風,將翁詩傑塑造成一個絕情絕義,不近人情的總會長。

然而,蔡鎮細歷當不成總會長,並不是他和翁詩傑的恩怨,而是他個人的問題。他是因為色情光碟事件,當不了部長。他卻不甘接受自已犯錯的事實,用盡一切方法,務求自己可以再當部長所求為何?還不是自己的官職?

那是所謂的個人主義,功利前途是老蔡的目標,並不是為了華社利益。如果真正為了華社,他為什麼手段用盡,包括引入巫統勢力,求得就是一個部長職?

為甚麼蔡細歷不能當官?就是純粹因為色情光碟事件,如果沒有光碟事件,翁詩傑沒有任何理由不給蔡細歷當官。

翁詩傑在處理巴生自由貿易舞弊案時,面對四面楚歌,蔡細歷身為署理總會長不但沒有挺身而出,再加一句“少說話,多做事”來回應,不但放几把冷箭,還要教訓老大,這老二是不是吃主扒外?要記得翁詩傑是代表馬華出任交通部長,不是代表個人去當部長。他處理自貿區醜聞,不是為了可以得到什麼利益,反而要冒著得罪株連極廣的利益份子,包括巫統的利益份子風險。
處理不當,不僅要為涉貪者揹黑鍋,更可能賠上個人政治生命和官職。如果是為了自身利益,翁詩傑何必冒這險?何必一直反對蔡細歷當部長,讓蔡細歷安安穩穩當個部長,還不更加耳根清淨嗎?

老大與老二沒能合作,問題出在老二。翁詩傑面對不公平的輿論,還要面對蔡細歷的抽後腿,蔡細歷還要自圓其說,根本就是在模糊焦點。

6 comments:

  1. 大马现时正面对多事之秋之际, 马华不但没有乘此机会让人看到他有团结一致,诚心改革的一面,让人看到的却是他们一直都在内斗,一直在你陷我害。怎不叫我们失望?

    ReplyDelete
  2. I support Ong Tee Kiat - the best MCA President since LLS.MCA ppl shold back him up for exposing PKFZ issues. As for CSL - please be gentlemen and get lost.

    ReplyDelete
  3. 翁诗杰说了很多,做了多少呢?翁诗杰在处理自贸区课题上受到什么威胁?麻烦你向他求证后清楚告诉我们。身为从政者,在面对威胁时,应该向执法单位投报。另外,从政者更应该避免自导自演博取同情。

    ReplyDelete
  4. 我保证老蔡人马必向你开炮, 波力当先锋!

    ReplyDelete
  5. 马华现在还再内乱,下一届大选,擦好屁股坐国会反对党的凳子吧(如果还有凳子坐)。

    ReplyDelete
  6. 戆居居看天下:你错了,马华现在要的不是互相开火,而是彼此团结,只有破坏党团结的人才值得波力开火,这种三流枪手,站在马华党外,打又打不中要害,也不用顾及马华的死活,波力还不屑浪费力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