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討不回的公道


2009年7月16日中午一時多,趙明福墜樓身亡!


傍晚六點多,我離開辦公室,想到趙明福,夕陽如火,我有殘陽如血的感覺!

傍晚七時,不看電視新聞的我,開著電視等待趙明福的畫面,但國語新聞和談米爾語新聞都沒有出現這則消息,只看到副首相說中學數理教學媒介語的決定,是政府最后的決定;我想到趙明福,我悲涼的想,死亡,會不會是一個生命最后的決定呢?

不要告訴我們不要情緒化,因為我們極度傷感!

不要告訴我們不要猜測,因為悲劇根本不應該發生!

不要告訴我們考慮設調查委員會,不要告訴我們這還只是“考慮”!

不要告訴我們會透明化處理,透明化本來就是該做的!

不要告訴我們你們不知道為什么,我們更加不明白為什么!

不要告訴我們這樣不該那樣不該,告訴我們你們有什么該什么不該!

什么都不要告訴我們!因為人死不能復生!

不要告訴我們該冷靜

不要告訴我們這些那些話,因為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知道我們的國家是怎樣的國家,這裡焦風椰雨,一雨成秋;這裡是多元種族,文化豐富……這裡這裡的一切,我們血濃于水,趙明福是我們的兄弟,我們的親人!

不要告訴我們該冷靜,如果這時候還能冷靜,那和無情有什么不同?

我們是應該保持理性,但是,更應該保持理性的人是那些人!為什么問話如審問惡犯?

反貪污委員會的形象受損算得了什么?比得上趙明福的隕逝嗎?

還有請坐擁皇宮豪宅的基爾別來插嘴,到你的豪宅裡涼快去!

哀哉明福!哀哉明福!哀哉明福!

我不認為可以為你討回公道!在生命面前,這樣的公道值個什么?
討不回的公道!討到了,只能聊慰人心!你一定不屑這樣的公道!
哀哉明福!哀哉明福!哀哉明福!
摘自:陳圓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