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代志不是憨人所想的安捏

「代志不是憨人所想的安捏」(事情不是如同你我想像的那样。而像你我这样的老百姓,恐怕也想不出事情真正的缘由)。

这是我浏览台湾部落格时,看到的一句闽南俚语,看这句俚语,想到最近马华翁蔡之争,报章上的各种报导,消息及传言,想想真的这和这句话呼应。

大多数有看马华新闻,但不太熟悉马华的朋友会问我,马华为什么那么乱?报章每天最少四大版的报导,加上网络,博客的分析,一天花三个小时,才能看完这文章。至于消化与否,则要看各人的认识。

想想,一般大众可能只是憨人,福建话的「憨」,不是笨的意思,是单纯,是敦厚,对很多事情可能无法透澈。而憨人要如何看透马华党争,真的是代志不是憨人所想的安捏。

蔡细历说翁诗杰独裁,每天和影子打架,幻想别人要倒他,所以才会借旧事开除他。从一开始的受害人,到现在浮出面的倒翁行动,让人看得痴了。代志是如何的呢?

再说陈财和的九二一,我认识的九二一是台湾大地震,陈财和是要以九二一的地震威力来震倒翁诗杰吗?今天他突然说这和黑社会无关。九二一和黑社会有啥关系?一介女流我一点都不懂。后来问了曾研究黑社会文献的朋友,他给我解释说,九是三三,也是一八,三八二一,是一个组织的称号,全国都有分部。一八也是十八的别叫,这些都是跑江湖的人才懂的。

我感谢陈财和,让我和不懂黑社会的朋友,上了一堂课。

再看翁诗杰,他如此坚持,如此孤独,为什么至今还没有一个最高领导层离他而去?正副部长都站在他身边,和华文报的报导相去太远。报章对,还是翁诗杰对,代志是安捏吗?

还有一份中文报说,内阁就要改组了,翁诗杰的交通部长和王赛芝的副部长职,就要被撤除了。代志是安捏吗?

憨人看马华党争,代志是安捏吗?我看来看去,一饼色情光碟,为什么惹出那么多事? U TUBE上还留存的录影,是安捏的代志吗?

2 comments:

  1. Thanks for your 黑社会 knowledge sharing. I would like to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appreciate your visit too.

    ReplyDelete
  2. 丽萍,
    第一,你问错人了,9是代表9月,2是代表两个特大,1是2合为一个。什么黑社会,乱乱猜。第二,讲你蠢真是没错,正副部长都是翁诗杰委任的,这场仗都还没打完。这时候他们这样快的认输离他而去,如何回家见江东父老。Malu 的嘛。第三,色情光碟,丽萍,你慘了,你犯天條了,一直在人家伤口加盐又加醋。上天不容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