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律师牌被吊 国阵未战先败


一场原本看头十足的直接对垒不宣战,国阵选将不当,可说是陷入未战先败的窘境!


国阵委派涉及失信案而被吊销律师资格的罗海扎上阵峇东巴西州议席补选,国阵不但显现没诚意,同时,也面临未战先败的状态。

根据大马律师公会报告显示,罗海扎是因为涉及一宗不當使用客戶16万令吉,而被吊销律师资格。

律师不会因为犯了小错而被吊销资格,根据1976年法律专业法令第94(2)条款阐名,律师被吊销资格是因为在马来西亚或任何地方以律师或其他身份,犯下严重过失的行为或疏忽,包括在履行任务时涉及欺诈行为、严重漠视当事人的利益及令法律专业受玷污的任何犯错行为。

从法律的观点来看,罗海扎有资格参选,但是以道德观点为出发点,那他就丧失资格,对于国阵委派他上阵,实在感到遗憾。

如果罗海扎连本身被律师公会吊销资格,都能误导巫统及国阵,选民还能将手中的一票投给他吗?

巫统及国阵在审核及过滤人选时,出现大问题,并把这问题当成是无关紧要的小事,这叫人民怎么能够相信国阵呢?难道巫统没有其他人才了?

难道国阵一直以来都不重视这场补选?在任何的大选中,候选人不是都应该拥有清潔的纪录吗?不然选民怎么把他们的信任付托给有关的候选人,让他成为人民的领袖代表民意。

国阵今次的马失前蹄,让人觉得统军者不够认真,和民联的全力以赴相比,真的打战打得很难看。

原本精彩的战役,早就看出胜输的局面,悬念全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