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蔡细历里应 张庆信外合


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蔡细历二度出手,准备从党内出手,配合张庆信在外的攻势,要将陷入十面埋伏的总会长击跨。


蔡氏的人马已开始布署,准备全国奔走,拉拢中央代表。若成功掌握票数,将会召开特大,即使不能让翁诗杰被罢免,也可以使翁氏暴露出只获一半中央代表支持的窘境。


更有消息说,翁诗杰的总会长生涯,最多还有三个月的时间。


自八月四日出席马华纪律委员会色情光碟事件的听证会之后,蔡细历低调过了十多天,昨日终于出手打击翁诗杰。


他再以国阵总协调的身份出击,配合张庆信抛出的捐款炸弹,这是他在听证会事件之后,评估局势后,认为是时候再出手,以将翁诗杰击跨。


在听证会举行之后,纪律委员会至今都没有作出任何决定。根据了解,亲蔡派人士认为,纪委会没有可以采取行动的理由,可能要对事件采取不了了之的态度。


而纪委会不敢动蔡氏,就是蔡氏向翁诗杰连本带利讨回公道的时候。


而亲蔡派的支持者认为,张庆信派出的一千万零吉捐款炸弹,已严重打击到翁氏的形象,更有人分析,翁氏已失去首相纳吉的信任,纳吉决定放弃翁诗杰,因此放手让张庆信出招。


而蔡细历仍然可以国阵总协调身份,直达天庭和纳吉接触,若在这时候出手,很有机会一举将翁诗杰打倒。


亲蔡派的消息说,翁诗杰的总会长生涯不会超过三个月,目前是出手的最好时机。


同时要在这时候让有心人去组织召开特大,也会比之前顺利的多。


蔡细历昨日出席了在柔佛州的中委会之后,风尘仆仆赶回八打灵再也北区,表示是在数名雪州基层领袖的要求下,以国阵总协调的身份召开记者会,对翁诗杰展开抨击。


蔡细历在记者会上,发表了和马华中委会立场相反的言论。 蔡细历将自贸区丑闻规范为「翁张两人间的恩怨」,并表示不要把风波「扩大为马华和张庆信之间的纠纷」。同时,蔡氏表示,翁诗杰指有人筹一亿零吉要倒翁,是子虚乌有的指责。


巧合的是,张庆信在第二天接受网络媒体访问时,否认他和蔡细历联手倒翁。


两人的动作互相呼应,看起来是个别行事,但是,若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两人间有很好的默契。一唱一和的同时,两人的动作都非常迅速,同时出招越来越凶狠。


蔡张一前一后,由张庆信出招,抛出捐款炸弹,希望借此打击翁诗杰的个人形象,一千万零吉压倒四十六亿零吉,成功转移社会大众的视线。


而蔡细历则努力把翁诗杰对自贸区丑闻事件的坚持,说成是翁氏个人和张氏的恩怨,要党和翁切割,要翁氏单独去面对张庆信的泥巴战役。


蔡细历对自贸区丑闻事件一直都保持置身事外的态度,很明显的,蔡氏是希望借此事件,让翁诗杰自我燃烧。若过不了这一关,马华和翁氏切割,翁氏因为开罪太多人而被迫下台,他就是现成,理所当然的马华总会长。


熟悉翁氏性格的人都知道,他在课题上绝对不会退缩。他坚持追究,肯定会引来张庆信用更凶狠手法反击。越来越多的指责会推出台,各种假消息也会充斥市场,目的就是要迫使翁诗杰因为压力下台。


借着下来,我们可以听到「两上两下」的「解决方案」出台,那就是翁蔡一起下台,改由折衷人选出任总会长。 我们也开始听到,张庆信和蔡细历是得到首相纳吉的「点头」才会对翁诗杰展开那么猛烈的攻势。


因此,一场大围剿,从网络到地面战,即将会展开。翁诗杰内外受敌,面对连成一线的蔡张刀剑,是否招架得住,还得看中央代表是否能坚持,翁诗杰对自贸区事件的坚持,是一场正义之战。

律师牌被吊 国阵未战先败


一场原本看头十足的直接对垒不宣战,国阵选将不当,可说是陷入未战先败的窘境!


国阵委派涉及失信案而被吊销律师资格的罗海扎上阵峇东巴西州议席补选,国阵不但显现没诚意,同时,也面临未战先败的状态。

根据大马律师公会报告显示,罗海扎是因为涉及一宗不當使用客戶16万令吉,而被吊销律师资格。

律师不会因为犯了小错而被吊销资格,根据1976年法律专业法令第94(2)条款阐名,律师被吊销资格是因为在马来西亚或任何地方以律师或其他身份,犯下严重过失的行为或疏忽,包括在履行任务时涉及欺诈行为、严重漠视当事人的利益及令法律专业受玷污的任何犯错行为。

从法律的观点来看,罗海扎有资格参选,但是以道德观点为出发点,那他就丧失资格,对于国阵委派他上阵,实在感到遗憾。

如果罗海扎连本身被律师公会吊销资格,都能误导巫统及国阵,选民还能将手中的一票投给他吗?

巫统及国阵在审核及过滤人选时,出现大问题,并把这问题当成是无关紧要的小事,这叫人民怎么能够相信国阵呢?难道巫统没有其他人才了?

难道国阵一直以来都不重视这场补选?在任何的大选中,候选人不是都应该拥有清潔的纪录吗?不然选民怎么把他们的信任付托给有关的候选人,让他成为人民的领袖代表民意。

国阵今次的马失前蹄,让人觉得统军者不够认真,和民联的全力以赴相比,真的打战打得很难看。

原本精彩的战役,早就看出胜输的局面,悬念全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