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政治鬥爭……


308事件後,國陣忙著爭權惡鬥,背叛人民的期待、離棄人民的幸福,甚至將整個霹靂州搶奪過來,引起了全國人民的關注及反彈。


自從3月後民聯強調社會公平正義、照顧弱勢人民,得到民眾和社會各界很大的迴響以及熱烈的期待。為什麼民聯會引起這麼多的回應呢?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這個追求社會公平正義、照顧弱勢人民的路線,正是現階段我國人民最迫切需要的。

今天,很多政治人物離開人民,站在雲端上,整天喊一些空洞、虛假的口號,編造一些好聽的話語,以為這樣表演一番,就可以得到人民的選票及支持,其實這樣的行為太天真了。大家要知道,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只為一人之利、一黨之私的自私行為,人民不會再上當的。

過去多年,人民生活過的如何呢?我想不必說太多,大家看媒體每天報導的、看看自己和四週的朋友,就可以了解。至於,人民對政治人物的印象和記憶又是什麼呢?政治承諾成為空洞的口號,執政黨多年來沒有提出前瞻性的國家重大建設計劃,忙於政治鬥爭,放任政務停擺,擺在人民面前的是:馬來西亞經濟繁榮、民主改革成功以來,日子過得最苦、心情最鬱卒的時候,大家要拿出作主人的勇氣,對缺乏能力的執政黨、對不負責任的在野黨,作出強烈要求和監督。

除了政黨惡鬥,人民還看到的是金權勾結。政治人物沒有自制及自律,與企業界過往密切,毫不避諱。政府並沒有積極扮演限制金權結合的角色,反而放任市場內不公平競爭、介入民間商業運作,時有所聞。這些歪風,帶來了今天政治風氣的空前腐化,令人痛心。

人民希望政府腳踏實地、真正為人民做代誌的路線,不要再和只有空洞目標、沒有真正要作為的政治人物糾纏,也不要再陷入盲目、內耗的政治鬥爭的漩渦中。這只是一個開始,相信會有愈來愈多的人民不甘心國家,在政客的鬥爭中一天一天沉淪;不甘願過去奮鬥的成果,民主的果實、經濟的均富活力,在政治空轉下一日日流失。

處理複雜的國際事務和高度政治性的代誌,要靠智慧不是盲幹,要用心、忍耐看時機,不是喊口號就會成功。尤其是國家領導人,一定要有智慧化解對立,團結人民。執政者有責任照顧不同族群、階層,包容不同族群、階層的利益;有智慧做出尊重少數人,但不損害大眾利益的判斷及決策。

我們要一個強調社會正義,照顧弱勢人民,有前瞻、有包容、有能力,不用花俏、虛假的選戰花招,腳踏實地為人民做代誌的政府。

2 comments:

  1. 这次的博文 倒还是人可以看的,
    不再是胡言乱语,和颠倒是非。
    浪子回头金不换! 可贺可喜。

    ReplyDelete
  2. GentleMan is supporting you.
    Post your article to 1 Malaysia.com.my. Let them see it.
    It may remind them something that they have carelessly missed.
    There are people in ruling party still unable to understand what the Rakyat wants.
    If the government of Malaysia closing eyes goes on like this unchanging, eventually it will go bankrup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