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花拳繡腿蓋天下


在東方社會,中國神話中的男神共工怒觸不周天,至令天體崩塌,女神女媧則以女性的溫柔與巧手煉石補天。在西方社會中,聖經舊約全書也形容夏娃如何勇敢的挑戰上帝的旨意,吃下禁果,才有人類的繁衍。

如果男神撞破的天需由女神來補,女性挑戰權威產下人類後代,那為什麼男性做決定、制訂政策,女性卻要跟從和順從?為什麼在千年的人類歷史當中,只有「男性歷史」而沒有「女性歷史」?

我們不該忘記女性是夏娃的後裔,女性占了一半的世界人口。沒有女性,就沒有小孩。中國共產黨領袖毛澤東曾做錯許多事,但至少他說對一件事:「女性撐起半邊天」。遺憾的是,他並不是真的這麼認為,不然中國的女性在過去五十年來會更開放。

這次,我國新內閣陣容的女性代表增加了,包括在40名副部長中,有8人是女性代表,佔整體20%,這顯示大馬已邁向女性30%決策權的目標,關注女性領袖扮演的角色,鼓勵更多女性參政,並負起發展國家及社會的責任。

女權夠高了嗎?
女士們,脫掉你的高跟鞋,
踏出一步,
展開歷史新的一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