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掃黃狂潮擊家定 五百張遊離票或助詩傑 蔡細歷再受家定〞奧步〞困擾


马华重选进入倒数,翁诗杰,蔡细历及黄家定三人经过一轮肉博战,三人各有基本票,但是黄家定星期五使出的两招重击,很可能造成回击,约五百张游离票将决定谁是新任马华总会长。

黄家定之前自认有九百张票,但是他搬出林亚礼和一群女DJ再挑色情光碟,以及挑起金钱政治,恐怕弄巧成拙,游离的中间派反而靠拢向翁蔡。

翁蔡黄各自算计本身的票源,表面看来翁是最弱势。不过,根据翁营的计算,翁诗杰的基本票流失不大,在最后两天黄蔡互相斗臭的局面下,反是让翁争得更多游离票。

根据三派各自的计算,翁诗杰握有的基本票在六百张左右,黄家定在流走了一些票源后,也是在六百左右,蔡细历有九百票左右。换句话说,还有四百名至五百名中央代表是中间派,最后一天的变化可以影响这些中间派的投票取向。

游离票若靠拢向翁诗杰,支持马华的改革,那翁诗杰将会爆冷低空飞过,再继续未完成的改革工作。

若反黄的中间票流向蔡细历,则蔡细历也会以九百多张得票,成功登顶。

至于面对如狂潮爆发的「扫黄」行动,以及翁蔡两派支持者对扫黄口号的发酵,黄家定的选情是由高潮走向低潮。

昨天一个匿名部落格指责蔡派十五名大将涉及贿选,结果引发蔡派十五名大将到警局报案。巧合的是,亲黄的黄木良,王乃志及尤绰韬,也在昨午开记者会大批金钱政治街。

这样的巧合被中间派视为是黄家定的杰作,这也符合黄家定一路人的「明人只做暗事」的做风。

无论如何,由于这项指责造成反效,这个部落格在今早已被架空,显见反效果让黄派大乱阵脚。

加上一群女DJ成立反通奸总会长组职,低俗的取名,名DJ蒋佩佩的现身,主持人邓丽欣和周美芬关系密切,加上林亚礼的公开发炮,被人看穿了这又是黄家定派系的招数。

请蒋佩佩出现,也被翁派拆穿为是黄派的伎俩,因为蒋佩佩最近加入九八八服务,以她打头阵,可以将这个动作嫁祸到翁派身上,指翁派滥用党宣传机关。

单是这两项错误的出招,让黄家定失算。加上之前他准备在投票前夕于外设宴,邀请中央代表出席,进行最后拉票,被视为是破坏马华团结及传统的举动,也一样惹来反效果。

黄家定也因而被迫取消有关宴会,改为率领廖派领袖到总部出席党团结宴。

这连串的错误,使黄家定离中间票越来越远,他的胜算一天比一天低。

在这情况下,中间票若游向翁诗杰,加上「浅黄」中央代表的投票,将会协助翁诗杰低空飞过。

黄家定的再战江湖,战出「扫黄」新口号,让人始料不及。翁诗杰不打派系,坚持改革口号,以及默默的和中央代表接触,不攻击黄蔡,使倒他的支持率慢慢增加,翁派支持者士气在最后一天反而大振。

蔡细历在最后关头也全面扑向黄家定,并再以承诺街,换官职等招数,拉拢地方诸候,并对中央代表动之以情。

蔡的策略是在台上攻击黄家定,但和代表们交流时,却指翁处于弱势,为了达到「扫黄」共同目标,应该将票集中投给蔡,黄家定复出才不能成功。

黄家定派系则一直向支持者说,翁诗杰会在最后关头退选,因此要把票集中给黄家定,马华才不会因为色情光碟而抬不起头。

黄家定派系的一些部落格,昨日起也贴出有关色情光碟的评论。

倒是翁诗杰这一次在选战中,努力宣扬本身的思想,不攻击黄家定或蔡细历。翁诗杰坚持改革一定要完成。

Tuesday, March 23, 2010

中委八十六人混戰 知名度高將出線

马华重选中委职位出现八十六人大混战,候选人多到令人眼花缭乱,一般相信,比较有知名度的候选人,将会中选出线,二十五名中委将会有各派系人选,不会出现一派独赢的局面。

二十五个中委职共有八十六人提名,创下马华记录。那么多的候选人,各派又不敢出菜单,中央代表要在这五天内熟看名单,才能在投票日选出心目中候选人。

但是,比较有知名度的候选始终占了优势。在党争中各派比较积极走动的候选人,中选机会高了许多。

像属于黄家定派系的前总秘书黄家泉,黄日升,,黄冠文,何章兴,李伟杰等人,蔡细历派系的陈财和,郑修强,陈进明,卢诚国,郑贝川,古乃光,颜天禄,张日洲,傅子初等,翁派的王赛芝,陈清凉,梁小琴,王钟璇,汤华昌,罗秋俊,郑联科,黄福安,洪正贤,廖派的廖润强,许金汉,以及沙巴的江承俊,直辖区的何远平等人。

这批候选人来自各派,因此新中选的中委,会有来自各派的人选。新任马华总会长必须容纳不同的派系。

在党争期间,马华基层见证了两种面孔,一种面孔是坚持到底,一种是立场随时机而变。

坚持到底的面孔包括了翁派的王赛芝,陈清凉,江承俊,郑联科,黄福安等人,蔡派的陈财和,卢诚国,郑修强,张日洲等人。

这一批翁蔡战将,面对各种变化时,仍坚持立场。

像王赛芝,陈清凉,黄福安,郑联科,洪正贤,罗秋俊等人,尽管翁诗杰在不信任票中输了十四票,但是他们仍不动摇。

陈财和,卢诚国,郑修强,陈进明及张日洲等人,则在蔡细历面对逆境时,依然打到底,自也赢得对手的尊敬。

至于变脸出色的候选人,有李伟杰,何章兴,廖润强等人。这些人的立场反反覆覆,前言不对后语,终日将诚信挂在咀上,但却干尽不诚信之事。

中央代表到底要选出怎么样的中委人选,其实在这几天翻翻剪报,看看过去四个月来,这些候选人的动作,应该可以决定选什么人。

八十六人中选二十五人,的确是难事一件。但是,若要选出遇到利益即将利益摆在头上的候选人,马华在人民眼中将会是一个怎么样的政党?

以下为各派比较高知名度的中委候选人:

翁派:黄福安,王赛芝,陈清凉,罗秋俊,王钟璇,郑联科,洪正贤,江承俊,何远平。
蔡派:郑修强,陈进明,陈财和,卢诚国,郑贝川,张日洲,傅子初,颜天禄,古乃光
廖或黄派:李伟杰,黄日升,廖润强,许金汉
黄派:黄家泉,何章兴,黄冠文

燕燕祥才笑傲副总争 炳寿长禄期望爆冷门

马华副总会长之争出现十角大混战,唯一的女候选人黄燕燕在众男候选人包围下,看来反是一支独秀,出線的呼声最高。

十个副总会长候选人中,并没有乱局的无名小卒,从元老到地方诸候及年青俊秀都有,但是和黄燕燕相比,看来要差了一截。

黄燕燕是唯一的部长,担任旅游部长期间的表现,她赢得不少赞赏。在长达一年多的党争中,黄燕燕一直保持置身事外,到后期主动撮成翁蔡团结,力图平息党争,单是这数项因素,燕燕就可赢得中央代表支持。

黄燕燕的竞选口号可以很简单,她是代表女性竞选,在未来的新领导层中,她最有整合及化解歧见的能力。

马华重选昨日完成提名,共有十名候选人角遂,即黄燕燕,林祥才,邱克海,姚再添,曹智雄,姚长禄,黄祥辉,叶炳汉,颜炳寿及陆垠佑。

林祥才是雪州马华共主,手上票源充足,和全国基层长期保持联络,相信他要在竞选中突围不难。

林祥才手上握有二百多张票源,各派都要他的支持,黄派,廖派及蔡派都需要他,翁派也会找上他,他在任副部长期间也有很好表现,看来林员外这一次要再次中选副总会长不是难事。

曹智雄是资深副部长,他也被看好可以在竞选中胜出。曹智雄是来自北马的唯一候选人,也是国会议员,如他中选,很有机会出任部长职。

而他和各派之间的关系都不错,他很可能在安全菜单中,轻松过关。

十名候选人中,被视为最弱的应当是元老叶炳汉,青年才俊颜炳寿及黄祥辉三人。

叶炳汉不在主流已久,加上他被视为是亲翁派的主要人物,他要赢得黄,廖及蔡派的支持票不易。

黄祥辉来自吉兰丹,是陈广才时代的爱将,但是他的势力范围在丹州,要赢得全国代表的票不容易。他虽属廖派,但不是主流,廖派的票集中在姚再添和曹智雄的话,黄祥辉自然成陪跑龙套的廖派人。

颜炳寿在翁蔡党争中,表现出青年领袖的特质。他对翁的不离不弃,以及面对各种压力仍站稳立场,不仅赢得翁派的掌声,更赢得不少蔡派支持者的赞赏。

尽管他的资历不深,但是,党争中表现出的忠义特质,这名斯文的律师很可能是一匹大黑马。


另一名受注目的候选人姚长禄,成绩也可能是极端。姚是黄家定当总会长时代的金童,黄家定和廖中莱的票将集中给他,如果再可以拉得蔡的一些支持票,或许可以爆冷。
然而,八零三马青大会丢椅子事件,如幽灵般一直和他纠缠,许多如今由马青变成马华的中央代表,特别是当年B队的代表,还是不能原谅姚长禄当年的作为。

陆垠佑也是资深中委,他是现任副总秘书,要突围看来不易。

姚再添则是一名争议性人物,从爆发党争开始,他周旋于翁蔡之间,立场暖味。过后廖派迫宫,他也参与,大团结方案他也一样签署,过后重选要求,他再成要角。

重选达成,他又游走于廖蔡之间,到底他这种面面俱圆的功夫,会为他赢来选票或是赶走选票,他的得票将会是两种极端,即最高票和最低票。

姚再添的外号叫天在摇,这一次是他摇天,还天摇他,还是一个未知数。

总结来说,十名候选人中,黄燕燕和林祥才的机会最高,另两席副总会长随时有冷门开出,姚再添和曹智雄都有机会,但得防颜炳寿和姚长禄两人的突然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