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港府證實H3N2變異流感新病毒 正在香港流行

【中央社╱香港29日電】
2009.07.30 07:48 am

香港政府今天證實,除了爆發H1N1新流感社區傳染外,新的H3N2流感病毒正在香港流行,而且病毒基因不斷變種,使香港同時面臨2種棘手流感病毒的威脅。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今天在記者會表示,H3N2流感病毒源自布里斯本病毒,今年夏季在香港出現,7月間感染個案開始出現增長,而且病毒基因不斷變種,目前香港季節性流感個案中,43%屬H3N2流感病毒,49%屬H1N1新流感病毒,顯示這2種棘手的病毒已成香港流感的主流。

曾浩輝又說,H3N2流感病毒變異情況普遍,不排除因為病毒基因持續變異導致更多香港人感染H3N2,他估計感染高峰期更可能延至今年9月至10月,當局會密切監控。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今天表示,由於製作流感疫苗相當費時,所以可能出現疫苗趕不及應付病毒變種速度的情況,雖然H1N1新流感疫苗對於變種H3N2病毒僅產生降低30%至40%病效的作用,但接種疫苗仍是最有效預防H3N2的方法。

Thursday, July 23, 2009

巫統馬華俱樂部


蔡細歷的選擇很多,他最後若不願意留在馬華,可以選擇成立巫統俱樂部,以巫統為服務對象,然後爭取華人選票支持。


由於有巫統作後盾,要爭取華人權益,可能會更加容易。他大可要求首相委他為特別任務部長,專管華人事務,和馬華四部長分庭抗禮。

巫統俱樂部(馬華)以蔡細歷為首,劉德賢為佐,以他們豐富的從政經驗,肯定可以做出一番事業,名留千古。

二是加入同是國陣成員黨的人民進步黨ppp,若成功出任主席。下屆大選時,以上議員身份爭取一個部長職,這是很容易的方法。

因為目前人民進步黨出現問題,黨主席卡維斯和青年團長慕魯加僵持不下,若由德高望重的蔡細歷出任主席,可以一舉兩得,即解決該黨危機,又可爭得一個部長職。

這兩個選擇,是最後的選擇。蔡細歷除了一批忠貞支持者,手上還有一個建議政府收購南北大道公司的國會議員蔡智勇。

這都是可以談判的籌碼。至於出走到反對黨,特別是公正黨的招數已不管用,因為,另一個老蔡蔡銳明已先他之前加入公正黨。蔡細歷要加入公正黨的先機己失。

老二倒老大 僅為部長職


馬華二巨頭之爭,已公開扯破臉,用江湖術語說,翁詩傑是個人英雄主義,個人英雄倒還稱得上英雄,然而,蔡細歷卻是個人主義,連英雄也稱不上。


翁詩傑是因為308政治海嘯,在黨員中央代表熱切推舉下,以民意坐上老大之位。

這樣的結果是不容質疑,他是由中央代表以絕大多數的支持度坐上總會長寶座。他在出任總會長後,依傳統出任交通部長職。他翁詩傑在處理部門事件時,包括官職分配,部門的舞弊案時,態度強硬,不賣任何人的帳,因此,被當做是個人英雄主義,是預料中事。

翁詩傑因此被稱為內褲外穿的超人,蔡派更以他的強硬作風,將翁詩傑塑造成一個絕情絕義,不近人情的總會長。

然而,蔡鎮細歷當不成總會長,並不是他和翁詩傑的恩怨,而是他個人的問題。他是因為色情光碟事件,當不了部長。他卻不甘接受自已犯錯的事實,用盡一切方法,務求自己可以再當部長所求為何?還不是自己的官職?

那是所謂的個人主義,功利前途是老蔡的目標,並不是為了華社利益。如果真正為了華社,他為什麼手段用盡,包括引入巫統勢力,求得就是一個部長職?

為甚麼蔡細歷不能當官?就是純粹因為色情光碟事件,如果沒有光碟事件,翁詩傑沒有任何理由不給蔡細歷當官。

翁詩傑在處理巴生自由貿易舞弊案時,面對四面楚歌,蔡細歷身為署理總會長不但沒有挺身而出,再加一句“少說話,多做事”來回應,不但放几把冷箭,還要教訓老大,這老二是不是吃主扒外?要記得翁詩傑是代表馬華出任交通部長,不是代表個人去當部長。他處理自貿區醜聞,不是為了可以得到什麼利益,反而要冒著得罪株連極廣的利益份子,包括巫統的利益份子風險。
處理不當,不僅要為涉貪者揹黑鍋,更可能賠上個人政治生命和官職。如果是為了自身利益,翁詩傑何必冒這險?何必一直反對蔡細歷當部長,讓蔡細歷安安穩穩當個部長,還不更加耳根清淨嗎?

老大與老二沒能合作,問題出在老二。翁詩傑面對不公平的輿論,還要面對蔡細歷的抽後腿,蔡細歷還要自圓其說,根本就是在模糊焦點。

Wednesday, July 22, 2009

馬來西亞能


今天是赵明福的頭七,他離奇墜樓事件,流傳著許多說法,人民充滿幻想與猜測,就連我也是如此。

到底他在受反貪污局審問期間發生了甚麼事,最搞笑的是,堂堂反貪污局竟然沒有裝置閉路電視以拍攝審問過程。

我國的執法單位都已經被政治化了,可使用暴力及濫權,在人民心中,這些執法單位都失去了所謂的權威。

這幾年來,我國持續成為全世界的焦點,當中包括如下:
1. 赵明福離奇墜樓事件。
2. 阿丹杜雅炸屍案件(根據Susan Loone的部落格,香港無線電視劇將開拍這部大馬經典的《乌兰巴托.巴黎.吉隆坡》連續劇,演員敲定了,甚至好報也出來了)。
3. 印裔青年古甘被警方拷問後身亡事件,雖然事件被列為謀殺案處理,可是案情一拖再拖。
4. 本地印裔女演員蘇嘉妲的神秘死亡案件。
只能用一句表示“馬來西亞能”。

Monday, July 20, 2009

魑魅魍魉




施明德1962年在小金門擔任炮兵軍官時因被指涉入“台灣獨立聯盟案”被捕。他被國民黨政府非法羁押長達11個月後,於1964年以首謀叛亂罪遭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在偵訊中慘遭刑求,脊椎受傷,牙齒髓後全部脱落,造成施明德22歲後就全口假牙,終身脊椎疼痛。



同樣的,我國出現了赵明福,那種痛是永遠的,現在已經不是執政黨可以一手遮天的時代了,請設立皇家調查委員會,還人民一個真相。


現在的執政黨,我只能用四個字形容--魑魅魍魉。(魑魅魍魉本为山怪水神,后來引申为各式各样的坏人。)


我們身處在一個充滿鬼怪的國家,看到越來越醜陋的事件,執政黨只會推卸責任,互相漫罵。


巴生港口自由貿易區舞弊案、查宮案件等等,幾時能夠真正讓人民有答案?


這一切可以停止嗎?我們要的是政府腳踏實地、真正為人民做代誌的路線,不要再和只有空洞目標、沒有真正要作為的政治人物糾纏,也不要再陷入盲目、內耗的政治鬥爭的漩渦中。


大家握緊手上的一票,下一屆投票將是人民給執政黨的答案。

將部落及網站背景換成黑色


今天特地去了一趟富貴山莊,送赵明福最後一程。


我約12點半到,那時,現場大概有幾百人,大家都在等著,接近中午一點時,接到來自中國報的簡訊,“雪州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今日披露,赵明福应该是在早上8点或9点左右斃命”,心情開始悲痛。

此時,靈車到達,本來出席的人還臉帶笑容,頓時氣氛凝重。我提著沉重的腳步,來到明福的靈車前,拜了一拜,希望他一路好走。

赵明福是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的政治秘書,他是在7月15日(星期三)下午5点被雪州番談委員會帶走,隔天下午1點半,被發現墜樓斃命在雪州反貪會總部5樓的陽台上。

我在此呼籲所有的部落客能夠在赵明福頭七那天,將自己的部落或網站背景換成黑色,為他哀悼。

今天,送赵明福出殯,也等於為正義送殯。

Sunday, July 19, 2009

討不回的公道


2009年7月16日中午一時多,趙明福墜樓身亡!


傍晚六點多,我離開辦公室,想到趙明福,夕陽如火,我有殘陽如血的感覺!

傍晚七時,不看電視新聞的我,開著電視等待趙明福的畫面,但國語新聞和談米爾語新聞都沒有出現這則消息,只看到副首相說中學數理教學媒介語的決定,是政府最后的決定;我想到趙明福,我悲涼的想,死亡,會不會是一個生命最后的決定呢?

不要告訴我們不要情緒化,因為我們極度傷感!

不要告訴我們不要猜測,因為悲劇根本不應該發生!

不要告訴我們考慮設調查委員會,不要告訴我們這還只是“考慮”!

不要告訴我們會透明化處理,透明化本來就是該做的!

不要告訴我們你們不知道為什么,我們更加不明白為什么!

不要告訴我們這樣不該那樣不該,告訴我們你們有什么該什么不該!

什么都不要告訴我們!因為人死不能復生!

不要告訴我們該冷靜

不要告訴我們這些那些話,因為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知道我們的國家是怎樣的國家,這裡焦風椰雨,一雨成秋;這裡是多元種族,文化豐富……這裡這裡的一切,我們血濃于水,趙明福是我們的兄弟,我們的親人!

不要告訴我們該冷靜,如果這時候還能冷靜,那和無情有什么不同?

我們是應該保持理性,但是,更應該保持理性的人是那些人!為什么問話如審問惡犯?

反貪污委員會的形象受損算得了什么?比得上趙明福的隕逝嗎?

還有請坐擁皇宮豪宅的基爾別來插嘴,到你的豪宅裡涼快去!

哀哉明福!哀哉明福!哀哉明福!

我不認為可以為你討回公道!在生命面前,這樣的公道值個什么?
討不回的公道!討到了,只能聊慰人心!你一定不屑這樣的公道!
哀哉明福!哀哉明福!哀哉明福!
摘自:陳圓鳳

Monday, July 13, 2009

林祥才新書推介禮《兩線制契機與未來》


拿督林祥才在上星期六推介他的新書《兩線制契機與未來》,整個推介儀式總算圓滿結束。


在這次的推介禮,要好好感謝几個拔刀相助的朋友,包括愛美、璧涵及綵蕓。謝謝你們的幫忙,沒有你們,沒有這簡單且隆重的推介儀式。


在這,我也想稱讚馬華元老丹斯里曾永森。一個76歲的老人家,還能在台上那麼風趣地演講,為整個嚴肅的場合帶來歡笑,實在佩服他也欣賞他。


我在整本書的過程,主要收集資料、和林祥才做一些訪談,從中也了解到整本書的製作過程,讓我獲益良多。若有不足的地方,請多多包涵,希望日後有更多機會參與不同書本的編輯工作。

Saturday, July 4, 2009

敢敢叫萊斯雅汀辭職


新聞文化部長萊斯雅汀應該馬上辭去部長職位 ,如果不辭職,身為衛生部長的廖忠萊應該敢敢叫他辭職。

為什麼呢?因為這名有法律博士背景的部長,硬硬要將A型流感H1N1叫成豬流感 ,selsema babi 好像他看了比較爽。硬叫A型流感為豬流感,也不致於要他辭職,但是,這個自以為是的部長,根本就違反內閣一致通過的決定,就是將這種新病症叫做A型流感。

萊斯雅汀身為內閣成員,公然不顧內閣決定,老早就應該辭去部長職。而每天要負責匯報A型流感病毒發展的廖忠萊,其實最清楚內閣是不是有通過這樣的決定。

如果是有的話,廖忠萊就應該馬上敢敢的要萊斯雅汀收回豬流感用辭的決定,否則就敢敢的要這名食古不化的巫統部長辭職。

國陣有此部長,也算是負資產,萊斯雅汀是為了討好馬來報,是為了讓巫統少數的極端份子爽,才有這樣的決定。廖忠萊身為衛生部長,對萊斯雅汀這種蠻不講理,頭腦極度閉塞的人不敢採取行動,還講什麼要為人民講話?

讓我們大家一起,支持廖忠萊叫萊斯雅汀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