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李白》關山月

明月出天山
蒼茫雲海間
長風幾萬里
吹度玉門關
漢下白登道
胡窺青海灣
由來征戰地
不見有人還
戍客望邊色
思歸多苦顏
高樓當此夜
歎息未應閑

Wednesday, June 24, 2009

一百萬冤枉錢


馬來西亞旅遊部不應該以一百萬令吉,委任我國著名影星楊紫瓊的未婚夫托德為我國旅遊大使。


其實,如果不是因為楊紫瓊,我根本不懂托德是誰,就算托德在2006年受封拿督斯里,我也覺得是因為楊紫瓊的關係,托德在國際上的知名度,我相信也是楊紫瓊,他才有今天。


我國在海外著名的藝人很多,如李心結、戴佩妮、梁靜茹、曹格、阿牛、張棟樑等等。


標榜著馬來西亞人宣傳馬來西亞旅遊不是更佳嗎?


一百萬令吉對於宣傳我國旅遊的確實小數目,可是花在托德身上,一點也不值得,托德為我國做出甚麼貢獻,為我國帶來多少遊客及財富。


義務的意思是沒有薪水,可是有一百萬的酬勞及旅遊津貼。


馬來西亞的資源豐富,山明水秀,竟然花一百萬在一個外國人身上,旅遊部應該換個腦袋好好想一想,如何把馬來西亞推銷出去,推向國際市場。

Monday, June 22, 2009

假如我是总会长


如果翁诗杰因这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下台,那么身为署理总会长的蔡细历将自动成为总会长,那么,蔡细历是否能够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敢敢提控成本高达46亿令吉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的舞弊案所有的涉案者。

第二,宣布马华退出国阵,与国阵划清界限,因为我们看不到国阵要认真解决牵涉华社重要课题的决心,马华一直以来只能委曲求全。

第三,和行动党合并,壮大华人的势力,为华人争取权益,成为真正的华社代表,马华无法改变巫统一党独大的格局,且巫统主导是维护马来人的权益,并玩弄种族矛盾及种族霸权课题。

第四,造成霹雳州政府倒台的华人除了许月凤外,还有马华公会积莪营区州议员马汉顺,所以马华应该指示霹雳行政议员马汉顺退出国阵,还政于民。

假设蔡细历真的总会长,是否真的能做到以上几点,不过,这纯粹是假设,政治是没有假设,只有结果。蔡细历目前是国阵总协调,听说能够直达天庭,权力也很大,敢不敢赶在翁诗杰前头,做出以上惊天动地的事。

Sunday, June 21, 2009

雞肋人物 此處不留人




國陣經歷三零八大選後,選民幫國陣淘汰不少人物。這些人物,目前留在國陣也毫無作為,要去反對黨,看來反對黨也沒有開門,如此窘境,可真的被稱為雞肋政客。

我是一個資淺的評論人,但嚐試在這裡例出這些雞肋人物,這些人物大家耳熟能詳,背景不用詳細介紹。

這些人物中,首推印度國大黨主席沙美維魯。這名曾盤踞和豐國會超過二十年的和豐獅,在三零八大選中因為興權會課題,被印裔社會窮追猛打,獅子的威一掃而盡。

他不僅輸了和豐,還連累許多國陣候選人,幾乎全國各地的各族選民,都想要教訓一下這名常常口無遮攔的傲慢前部長。如今,我看他好像一隻被趕出獅子群體的老雄獅,苟延殘喘,又不甘心權位已失,希望捲土重來,但大家都不給他機會。

如果他再當多一屆大黨主席,國陣還要衰多一次。

另一名雞肋人物是人民進步黨主席卡維斯。這名經常以出位言論惹人關注的律師,在太平國會議席兵敗如山倒,言行舉止也是讓不少選民反感,最後憤後投票給反對黨。

卡維斯目前更面對黨內窩裡反,青年團長要反他,要推翻他,鬧出一個雙胞主席鬧劇。去或留,對卡維斯都是難。留,則國陣受難,去卡維斯則捨不得。

接著下來是馬華的李崇孟,一名部落客阿邦在網上放話,指他要加入公正黨,卻惹來公正黨女強人黃潔冰窮追猛打,指李崇孟旨在自抬身價,加強黨內談判籌碼。

蟬過別枝,枝一早就被人扭斷,李崇孟由始至終沒有講過話,卻被噴了一臉口水,啞巴虧吃了,留在馬華,卻又是山窮水盡,如此處境如何是好 ?

最後一個我要講的是民政黨的范清淵,他先因為陳平回國課題,用前軍人身份大罵檳州主席丁福南,指丁福南希望可以讓陳平回國的言論而受對付。

這樣的論調,范清淵根本是在幫民政黨趕走華人票,結果他咀還是硬得很,還嗆聲要帶千多人加入對黨。

一直來軟軟的許子根,這次硬起來,凍結范氏黨籍三年。與此同時,公正黨檳州青年團主席馬上開聲,指老范是國陣老油條,公正黨不歡迎他。前門關了,後門燒了,范清淵如何是好?

雞肋人物中,要數蔡細歷最好命。他爭吵了一段時間,甚至用孩子蔡智勇的國會議席作為武器,最後換來一個國陣總協調的半官職。

現在老蔡正為辦公室大小而犯愁,辦公室越大,雞肋的影子就沒有了,老蔡感覺吐氣揚眉了。

Sunday, June 14, 2009

煙霾


肆虐蘇門答臘島的林火有76個熱點,煙霾順風飄到馬來西亞,能見度也大幅降低。


蘇門答臘每到旱季都發生林火問題,情況在近10年來愈趨惡化,我國幾乎每年都受到煙霾侵襲。


試想想tsunami發生時,如果不是蘇門答臘擋著了,我想整個檳城,一帶的沿海地區都幾乎完蛋了。


我國應該不要再與鄰國展開罵戰了,找出政策,協助解決才是上策。



大耳窿

政府真的有在打擊大耳窿嗎?

怎麼捉的都是爪牙,真正的幕後老闆呢?

政府應該凍結大耳窿幕後大老闆財產,希望在近期內政府能夠減少大耳窿活動。